close

除了在靶紙上動手腳之外,我還觀察到靶場奇景,整排攤販用的遮陽大傘,「保護」射擊手不致被太陽曬黑或曬昏。演訓形同作戰,將來若共軍登陸是在炎炎夏日,沒遮陽傘的我軍是否只好舉雙手投降?這也是平日訓練造假的必然後果!

一九六○年代,我進到成功嶺進行為期一個月的教召,被分配在師部第四科當參謀,負責裝備保養的督導業務。依教召訓練流程,結訓之前各式訓練科目皆須測驗。

我決定選擇筆試,把裝備保養必須具備的項目印製成考卷,親自監考及批閱試卷,接受測驗的對象是全師的中下級軍官。

當我進教室發下考卷之後,一位上校指揮官即用右手搭上我的肩膀,把我邀出教室外,掏出當時的高級香菸「雙喜」遞一支給我,還親切地幫我這個中尉點火,天南地北的一直找我聊天,試場無人監考放空城,我偷偷瞄了一下,幾乎所有的人全都拿出講義在抄寫。

更令我驚嚇的是,當我閱卷評分時發現及格率竟不到一半,連抄講義都寫不出答案,可見在考前連講義都沒翻過。

裝備保養的測驗成績,也會影響到我的科長的考績,在科長強烈暗示之下,我把所有考卷都無條件加分,這下子我也曾經成為造假的一份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