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小漁船由八艘艦艇護航,到釣魚台繞一圈,和日本保安廳九艘艦艇玩躲貓貓,這叫做「護漁」?


真正的漁民前往附近海域捕撈作業時,能不能每天都維持如此大陣仗護漁?真是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官方說是護漁,十二位「保釣勇士」則說是宣示主權,究竟此趟任務是護漁,還是主權秀?


因為油價大漲,不少漁民因為成本考慮已經罷漁,如果每天為了釣魚台的漁場就要出動八艘艦艇護漁,乾脆把八艘艦艇出任務的耗費,用來補貼他們,還可以讓他們不必再冒著狂風巨浪,在家看電視、下棋就可以生活下去。


不過,菲律賓、印尼…等國,也曾經抓過我們的漁船,並據以向船東索取高昂的罰金,應該也要比照辦理。


如此一來,海巡署加上海軍大小艦艇全部出動也不夠,掌握完全執政的馬上好,能否馬上解決?


一個國家的海岸防衛武力,居然隨著一部份立委、民眾的虛擬民族主義起舞,我們還有沒有國防政策與概念?


真正遇難的聯合號,當時在附近的艦隻不但不敢執行保護漁民的任務,還被「二二六六」的馬政府下令撤退到十二海浬外待命。


明知是前往作「保釣秀」的漁船,卻出動大軍保護,以為馬政府的無能就能因此獲得洗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