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麟德最初是擔任非洲農耕隊員,期滿之後夫妻倆帶著孩子遷居南非開設餐廳。兩個孩子都長大後,他陸續在其他城市開了分店由兒女經營,三家店相隔甚遠,他要往返都必須搭乘飛機。

有幾年台灣一窩蜂炒熱保齡球運動,熱潮一過紛紛倒店關門,麟德當時來找我敘舊,說他回台來收購保齡球店拋售的球道等機械設備,準備在南非開設大型的保齡球館,他開玩笑地說,南非人很懶,連煮飯都很懶,所以他開設餐廳生意很不賴,像挖到金礦。

其實他在入伍之前已經有一位交往論及婚嫁的女友,在美容院工作,當她將女友帶回家與父母見面談論婚事時,才赫然發現這位小姐與他是同父異母的兄妹,這個打擊讓他的人生陷入低潮,難以振作。直到入伍因緣際會我介紹他認識現在的太太之後,才又開朗起來。

麟德是美濃客家人,牽手是福佬人,兩人攜手到異國定居打拚,開創出一片天,看到他們幸福美滿的人生,我這個媒人與有榮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