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記得在台中清泉崗裝甲兵部隊服役時,遇過一件驚動國防部的重大違反軍紀事件。

事件的由來是,有一位老士官長星期假日到台中逛街,走過台中火車站前不遠處的「吉本百貨公司」,看中一件衣服,趨前問店員價錢?沒想到女店員以貌取人,看他只是個穿軍服的老兵,竟然反問「你有錢買嗎?」,老士官長一怒就和她吵了起來。

五○年代台灣軍隊尚未引進美軍的車輛管理制度─出車要有派車單。這位老士官長就在下一週的星期日,私自把一部戰車開到台中市,在「吉本」的門口甩尾,撞垮了騎樓的一根柱子。真是夠驚人的了。

老友張教授年輕時任教於陸軍官校,精通微積分及英文,國學書法更不在話下,退休後有一回到地政事務所辦事,辦事人員拿了張表格問「會寫字嗎?」他頓時一愣「請問要寫什麼?」不耐煩的辦事人員說「自己的名字,會寫嗎?」張教授的修養真的到家,他客氣地回答「喔~名字,我會寫~會寫!」

事後張教授開玩笑說,其實當時心裡真的很氣他瞧不起人的態度,想回問「我寫英文,你看得懂嗎?」不過最後還是忍下來了。藝人阿西(陳博正)平日扮演的都是丑角。其貌不揚,很多人不知道他有大學學歷,尤其詮釋老子的道德經無人能出其右,若是只以貌取人,丑角的學問怎麼那麼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