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法很簡單,重點是放鬆全身的肌肉與神經,將注意力集中於所運用的方法上。肌肉與神經的緊張關係到腦部活動,學習減輕腦部負荷是關鍵所在。

當妄念與雜念漸漸減少時,腦部就可以得到休息,且腦部對於血液的需求量便會減少,讓更多的血液可以流遍全身。由於腦部輕鬆的緣故,同時讓全身肌肉也放鬆了、血管因而放大,周身通體舒暢,精神自然爽朗,頭腦的反應自然更為明快和輕鬆。

第二階段是從小我到大我:為了達到哲學的理想和宗教的經驗,使自己從小我的觀念中解放出來。

第三階段是修習人生最高境界:在第二階段時只是學習揚棄自私自利的小我,尚未將本體的理念或神的實在、最高權威、不變的原則乃至神佛都進入無的階段,此階段即是要進入大我的境界。

為了身體保健,平庸的我們能修習到第一階段:靜思禪坐也算不錯了。

見山是山

見水是水

見山不是山

見水不是水

見山還是山

見水還是水

─這是「山水」命名的靈感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