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俄羅斯一架TU-95的長程轟炸機,於一月下旬入侵我東北角空域,我空軍當時未派戰機升空攔截、查證或伴隨監控,因此受到朝野立委的責難。

空軍為此提出解釋:「該架轟炸機短暫進入我防空識別區,我方特別啟動通訊頻道,要求說明來意時該機即脫離,故判定是無敵意通過,因此才沒有派戰機監控。」

俄羅斯是中國先進武器的最大供應國,解放軍目前最先進的SU-27SU-30戰機、超音速反艦飛彈及S-300防空飛彈都是俄國所賣。台灣與中國軍力失衡與俄國軍售中國有關。

可是已經走向民主且以經濟發展為主的俄羅斯,卻是我國中科院發展雄二E射程八百公里巡弋飛彈關鍵零組件的主要供應國,沒有俄、德二國軍售主要零組件,雄二E就無法量產。而雄二E是我國反制解放軍的攻擊性武器,和射程一千公里的中程導彈是台灣國防的左右護法,由此我們就很難把俄羅斯列為敵對國家。

中科院以天弓二型火箭為基礎,曾經以「探空火箭」名義試射多次,依當時探空火箭的升空高度計算,台灣應該已有發展六百公里導彈的製造能力,在導航精密零組件轉折取得之後,中科院一舉提升射程到一千公里,雖仍在國際管制飛彈輸出的範圍內,但已可將上海、廣州、香港劃入射程範圍。將迫使中國不得不對台採和平攻勢,不敢輕易訴諸武力。

中國花費鉅款連忙向俄國採購S-300防空飛彈部署在福建,形成已俄之矛攻俄之盾的有趣畫面,說俄國亦敵亦友才比較貼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