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你是賣台總統嗎?你和血腥鎮壓烏克蘭人民的落跑總統一樣嗎?」國際媒體對馬英九提出以上的質疑,可見外媒比馬更了解台灣人民為何憤怒。

法國《費加洛報》報導,台灣抗議群眾的訴求是反對與中國簽訂出賣台灣的協定。對於馬政府出動鎮暴警察以警棍盾牌襲擊手無寸鐵的民眾,則形容「這是台灣自廿五年前獨裁政治結束以來,最嚴重的民主危機」。

《彭博商業週刊》則指出,馬英九與烏克蘭落跑總統亞奴科維奇有尷尬的共同點,都想強行過與強鄰的合作協定。

德國《法蘭克福匯報》則點出,抗議者憂心服貿協議會讓台灣與中國綁在一起。

美國《財星網站》說,台北戰役顯示,遭水柱與警棍驅逐的台灣年輕人,對中國有多麼憂慮,血腥場面令人回想起更黑暗的二二八事件。烏克蘭原總統想靠往俄羅斯,因而激起人民群起反抗。俄羅斯乘機併吞克里米亞,並以優勢武力奪取烏克蘭的軍事基地,已成為烏克蘭的惡鄰居,與中國不斷以武力威脅併吞台灣的狀況如出一轍。

為了抗議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烏克蘭婦女團體甚至在社群網站發起「性抵制」,呼籲婦女拒絕與俄羅斯男人上床,她們用盡各種方式要對抗敵人。

烏克蘭婦女以卑微姿態的身軀對抗俄羅斯,這是一種悲壯愛國情懷的表現。因為面對強臨壓境卻使不上力,烏克蘭因為貧窮導致許多婦女淪為性工作者,但她們寧可不賺俄羅斯男人的錢表示抗議。

看看烏克蘭蘭,想想台灣,女人撐起半邊天,只要台灣的婦女同胞不要再把選票投給親中的國民黨,就足以打斷國民黨出賣台灣的企圖,相信婦女力量的團結可以救台灣。

台灣查某人加油!台灣人民加油!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