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接受三家中國媒體聯合專訪,被問到「九二共識」,顧左右而言他說:「全世界沒有人認為有兩個中國」。

中國方面喜不自勝,自我解讀沒有「兩個中國」,答案就是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所以P「面試過關」?

「一個中國」實際上是國共各說各話,國際社會大多認知所謂「一中」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唯有國民黨癡人說夢,說一個中國是指「中華民國」。

當然P的話一定還有沒說完的下文,「一個中國」、「一個台灣」。「一中一台」就是幾十年來的現狀,否則美國的「臺灣關係法」就失去依據。

中國若不是默認「一中一台」,早就與美國翻臉,也不必在外交上逢人就要求對方承認「一中原則」。

當國民黨拋出虛構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北京方面還不感興趣,之後可能經由高人指點方才藉「九二共識」主張「一中原則」,絕口不提各表。國民黨吃了暗虧還嘴巴硬,仍繼續強調「九二共識」是兩岸和平的基礎,北京當然迎合,才有習近平的「基礎不牢,地動山搖」。

「九二共識」是國民黨送給中國的大禮,用來牽制不願承認世間有啥咪「九二共識」的民進黨,阻止民進黨拿走政權。

所以「九二共識」就是國共聯手霸佔台灣的陰謀。國民黨期待總統大選中共能助一臂之力,中國即已中斷交流威脅民進黨,另外再用外交手段逼美國出手,要民進黨承認「九二共識」,以維護台海和平。

因此民進黨應使盡全力說服美方民進黨維持和平的決心,並剖析「九二共識」已嚴重妨害台灣人民對於台灣前途的自由選擇。更重要的是強調台灣主權獨立的現狀不會改變。我們頂多可以「尊重九二共識」,但絕不承認亡國的「九二共識」。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