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日國民黨舉行新任黨主席洪秀柱就職典禮,普天同慶,因為從來就沒有一位國民黨主席能獲得朝野「同表歡迎」的殊榮。說真的,洪秀柱應該專程走一趟中國尋根之旅,祭祖感恩。

洪主席在就職典禮上發表以「責任」為題的演說:「未來會以民進黨為師,走入基層、學校發掘年輕人才……」。身為民進黨的一份子,我深感「榮幸」,民進黨與國民黨將成為「師徒關係」,所以在此提供洪主席一些經驗之談。

國民黨原師承俄共,但可惜學藝不精而被列寧忠誠信徒中國共產黨在俄共協助下打敗,走逃到台灣,迄今仍然把「中國」當祖宗牌位,招牌還是「中國國民黨」。

而民進黨是土生土長的本土政黨,與國民黨的DNA完全不相符,國民黨想以民進黨為師,恐怕會上吐下瀉外帶免疫力失調。

國民黨靠著長達39年的戒嚴統治,在基層不但有鄉鎮區黨部,甚至有分支黨部與小組長制,基層結構「紮實」,民進黨是望塵莫及,光是這一點,民進黨就不夠資格當國民黨的「導師」。

洪主席說要走進校園發掘年輕人才。在校園裡教官、救國團都曾經戳力為國民黨召募黨員,試問在那個時代有多少青年一進入學校就立即入黨(國民黨)?難不成洪主席想要「回到從前」?

可惜今非昔比,教官、救國團現在已成眾矢之的,三十歲以下的「天然獨」已成為新世代的中堅力量,標榜「一中同表」的洪秀柱對這些「天然獨」們毫無吸引力。關於這一點,為「師」的民進黨恐怕也幫不上忙。

至於洪主席想要重建「戰鬥部隊」,則是捨近求遠。放眼國民黨,最不缺的除了黨產之外就是士氣高昂的戰鬥部隊:諸如正毅三兄妹、林德福、連爺爺、郝杯杯…之流皆為一時之選,單舉連爺爺日前如何評論時局,他認為國民黨除了因為319槍擊案敗選外,民進黨從來就沒贏過,國民黨有這種「一等一」的戰鬥部隊,應該是所向無敵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