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民黨政府將ECFA第二次協商地點改到桃園大溪,不敢光明正大地在台北舉行,是想避開「首都」之名或是抗議群眾?真是沒種的馬政府。

我國代表是國貿局長,對手是台港澳司長,如此地位不平等,台灣已被港澳化,馬政府不僅賣台還賣國。

竟然還有人提議反對ECFA的縣市長,就不給中央政府的統籌分配款,財政部長聽了還回答:「這話說到我的心聲。」台灣有這種蠻橫不講理的財政部長,台灣人民2012年還能讓國民黨繼續執政嗎?

ECFA一簽等於兩岸經濟無國界,也就是經濟統一,居然還有御用學者無恥地替馬政府說話,說這和他國簽訂FTA自由貿易協定是一樣的。既然一樣為何不簽FTA?而要簽ECFA呢?

馬政府說不會讓中國勞工來台,如果中國的美髮師以「專業人士」名義來台,然後在台灣開美髮店,洗頭50元,台灣的美髮店還要不要活?

馬政府說不會讓中國農產品進口,如果轉口香港的名義再進口呢?到時候管得了嗎?何況WTO的精神是兩國一旦簽定經濟協議,在十年內就得完全自由化。十年之後台灣的勞工、農產品……要怎麼辦?

中國產品成本低,台灣產品若無競爭力的部分,依賴為生的勞工及農民會死得很慘。現在有關稅制度,中國產品已滿街都是,沒有關稅之後,部份「台灣製造」會更無競爭力,死路一條。

台灣有能力外銷的大企業不到5%,沒了關稅之後,他們會賺得更多,所以外銷廠商都舉雙手贊成ECFA。靠內需市場的小生意人,無福享受ECFA的零關稅,這些的比例佔85%,也就是ECFA簽訂之後,有5%的有錢人受惠,而高達85%的小生意人(包括勞工)受害。

想外銷東南亞(東協十國)的廠商勢必遷廠中國,台灣的失業率將會更嚴重,尤其是無一技之長的底層勞工,誰來救他們?在經濟的傷害之外,國家主權的不保更令我們憂心!

這是一場鯨魚(大企業)與小蝦米(小商人)的戰爭,也是中國化和台灣化的聖戰。

台灣要國際化,不要中國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