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人嚮往蘭陽平原綠油油稻田中的雅緻農舍,紛紛到宜蘭購買農地蓋農舍,但絕大部分的人可不是要當真正的農夫,只是想做一名享受農村環境的另類田僑仔。

女兒淑瑩所體驗正是在我兒時尚無機械耕作的農耕景象。那個時代沒有播種插秧的機械、沒有殺草劑、沒有收割機、沒有稻穀乾燥機……,農民是「粒粒皆辛苦」。(曝粟第一工(kang)的紀錄:甘願割稻仔嘛無愛曝粟! )

農耕機械發展之後,代耕、代收、代曬都不必靠手工,二個孫兒子凡和阿良也不必曬得像小黑人一般。

這段難得的務農體驗真該拍成紀錄片,然後請馬英九看一看,讓他的Long Stay羞愧得無地自容。

不然至少也要把苗栗縣長劉政鴻叫到總統府打屁股,為何以粗暴殘忍的手段強徵農地,把田地裡滿滿的稻穗全用推土機及怪手鏟除破壞?

其實被消滅的不是那幾甲稻田而已,這是國民黨在執行滅農計劃。當台灣的糧食無法自給自足,必須仰賴中國進口之後,台灣離被中國併吞的日子就不遠了!看看現在的金門百分之八十的農產品來自中國,金門現在是哪一國的領土我已經搞不清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