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宋懂得如何博取媒體的青睞,「批馬的言論」讓政論節目製作人如獲至寶。不過「中道的言論」並無法抹去他泛藍的DNA,如果加入總統戰局,也只能分食藍營票源,除了淺藍選民,喜歡聽宋罵馬英九、批國民黨的綠色選民不會把寶貴的選票投給他。他雖是被媒體寵壞的歐吉桑,不能像被父母寵壞的孩子一樣的思考。
    除了參與總統大選會被國民黨的正藍及中南海視為叛性不改外,民進黨為了鞏固每個立委選區的總統票,必然改變在某些選區禮讓親民黨的做法,使得親民黨成為國會第三大黨的想望立即變成絕望。所謂「聯合內閣」想都不要想親民黨有機會參一腳。
    一個被寵壞的孩子,在家中要什麼有什麼,當他遇上強盜問他:「你要錢還是要命?」他脫口而出:「兩者都要!」結果不但失去錢財也失了性命。
    所以老宋不可能總統與國會兩者都要,除非他有能力將「強盜」打敗。最佳的選擇應是破財保住性命:保住一位被遺忘的歐吉桑的政治生命,讓親民黨得以站在浪頭上。
    小辣椒能夠弄假成真,不要忘了她背後的政藍大毒纛,最差她也有20%左右的穩定支持者,老宋口才策略再好也搶不走。所以宋楚瑜若寄望棄保,最多得票率只會比2012的2.77%、2006的台北市長4.14%高,但不可能高過2000年的36.84%。還是無法取得大位,反而連累親民黨在國會有可能成為關鍵第三黨的良機。
    我說過「政壇沒有不倒翁」,應修正為「民選政壇沒有不倒翁」。因為有人向我反駁:朝鮮的金家與兩蔣都是至死方休。但這在民主國家不可能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