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日中午電視新聞跑馬燈快報:「不當黨產處分條例」三讀通過。我心想「頭過身就過」,因為心情愉快,不知不覺多吃了半碗飯。

果然當晚就完成三讀程序,法案公布日起國民黨的黨產無異凍結不得變賣,事實上買家怕惹麻煩也無人敢問津,就等行政院成立追討委員會,把國民黨藉國庫通黨庫取得的不義之財,討還給全民。

七十一年來立法院首次政黨輪替,在短短幾個月內就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可喜可賀。審議期間民進黨放軟身段,曾被部分輿論質疑放水。如今總算明白執政黨的用心,就算國民黨用盡議事杯葛也要合情、合理、合法地走完整個程序,以備未來若國民黨提出釋憲仍保有「相罵本」。

國民黨無聊又無效的議事杯葛持續進行中,不眠不休與其對抗之餘,更要承受外界質疑「玩假的」壓力,對抗國民黨的每一位立委都辛苦了!

民進黨立委們,我以你們為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當黨產處分條例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