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年輕人一定不知道,在那個年代十月三十一日是比國慶、元但還要更「偉大」的日子,因為是國民黨口中蔣公的生日。

老蔣在世的時候,這一天全國319個鄉鎮都要擺設壽堂供人民像他祝壽,被神話的老蔣就和現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日一樣,生日要舉國歡騰,到壽堂鞠躬行禮的人才是愛國擁戴領袖。

在一次拜壽的隊伍中,有一人問旁人:「今仔日拜幾? kin-á-ji̍t pài-kúi?」因為聽起來像「拜鬼」所以被在一旁監控的特務給逮捕了。

各級學校、機關都要製作大量壽桃分給來拜壽民眾,真把台灣人民唬弄到極致,傻傻的祈禱「民族救星」要活到二百歲。

老蔣臨死之前全國禁屠,並以史上最盛大的法會為他添壽。纏綿病榻四年時間,健康狀況都列為國家最高機密,直到斷氣之後才讓全國人民知道死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