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東海艦隊與海監、漁政部門魚十月十九日舉行「東海協作─2012」聯合演習,卻被部分媒體解讀為是針對釣魚台爭議而來。
而美、日的「離島奪還」軍事演習即將在十一月登場,彼此間相互較勁的軍事行動,就算萬一擦槍走火發生衝突,也只是局部性的海空戰爭,所謂的「奪島戰」雙方絕不會輕易發動。日本自衛隊前將領佐藤守揚言,若解放軍佔領釣魚台,日方將於最快二十四小時內、最慢三、四天即可奪回。萬一失敗駐紮沖繩的美軍可能支援二次奪島。這部分我倒認為是佐藤多慮了。
中國解放軍應該不會笨到派兵佔領釣魚台,因為執行的部隊在短時間可能全都成了砲灰。日本自衛隊只要使用艦砲就可以把全島轟平,由於沒有傷及一般民眾的顧慮,登島的解放軍只能全軍覆沒,日方根本不須要派遣戰鬥機或使用導彈。
同樣的如果是日方派兵登島,解放軍甚至連艦砲都不用,從陸地直接發射短程導彈轟島,登島的日軍也將無一倖免。
總而言之這些「奪島演習」都只為了示威而已誰敢真的派兵去佔領釣魚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