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看得到吃不到」這句話現在卻成為台灣人民的心聲,政府公布十一月外銷接單金額407.3億美元,創下歷年單月新高。可使海外生產的比重也水漲船高達51.7%,等於有一半以上的外銷成績是落在國外,受惠的是外國人,本國青年依然有超高的失業率,已就業的勞工薪資也無法提高,除了外銷的大財閥,台灣人民對外銷金額數字普遍無感。
    歐巴馬連任之後,秘密地與大企業主通話,終於獲得迴響,蘋果公司允諾從中國撤回一條生產線,執行長庫克樂意提供本國人民就業機會,希望能藉此帶動匯群效應,產生愛國商人。
    馬英九其實不用多說什麼「已看見隧道口的一道光」,也不必費神寫「治國週記」。他應該學學歐巴馬打電話給跨國台商,拜託他們從國外,尤其是中國,將部分生產線移回台灣,這才是拚經濟的重點工作,人民才可能有感。
    天邊的美麗彩虹,遠不如地上長了一把青翠的空心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