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韓一連串放話,心臟衰弱的人可能會承受不起,但吃過「救心」的南韓人倒是老神在在,日常生活絲毫不受影響。因為北韓撂狠話也不是第一次,雖然發生過天安艦與延埕島事件,不過畢竟有美國這個超級救星在做後盾,南北韓不容易全面性開打。

美軍的遠程打擊火力日新月異,北韓若想開戰,光是目前美韓聯合軍演的兵力,就足以讓金正恩像伊拉克的海珊一樣鑽進地洞。何況是部署於關島的空軍與夏威夷的海軍一旦趕來馳援,北韓縱然有百萬地面部隊,但還有勝算可言嗎?

金正恩想模仿甘迺迪的「戰爭邊緣」,這是「卵葩比雞腿」。當時蘇聯運往古巴的飛彈被美軍在海上攔截,蘇聯卻都不敢硬闖,就是洞察到美軍有不惜一戰的決心與實力。金正恩背後雖然有中國協防的承諾,但若是北韓先惹事生非,中國的協防就失去正當性。如同美日安保條約一樣,如果是為了釣魚台爭議,日本自衛隊先開火的話,美軍也會一樣失去協防日本的正當性。

朝鮮半島若發生戰端,最尷尬的應該是台灣。美軍在台灣新竹樂山的長程預警雷達也身負監控北韓飛彈的任務,北韓若遷怒,以飛彈攻擊日本與台灣的預警雷達,台灣要用什麼來反擊?

不過此事當然百分之百不可能發生,因為北韓的中程飛彈沒那麼多,也沒那麼準,而且中國視台灣「為領土的一部分」,打台灣就等於打中國?不知到時候中國到底還要不要幫北韓打仗?

所以說馬政府的官員不必再裝模作樣,國安系統還擬定什麼應變措施來下自己的人民!烏雲密布也不一定就會下雨。不過再怎麼說台灣都是這次朝鮮半島戰雲襲捲的「受害者」,因為美國還是得仰賴中國對金正恩壓制其暴戾之氣,而代價可能就是出賣台灣─譬如說不再出售先進武器給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