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清明節連假四天,月曆上清明節與婦幼節明明是同一天(四月四日),許多人搞不懂為什麼四月五日也放假?

其實原因講破就毋值錢,因為四月五日才是國民黨的清明節,為了一個獨裁者去世的日子,國民黨把這一天變成國定假日。

看看四月五日當天,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率領一堆黨工到慈湖謁陵,馬英九與吳敦義則早已在洪秀柱之前謁陵完畢,他們都是去給國民黨的「阿公」掃墓。(國民黨稱老蔣為蔣「公」)

排資論輩,孫文好歹也是「革命先行者」,他的逝世紀念日沒放假,老蔣的忌日卻有放假,國民黨後代的徒子徒孫真是無大無小。

孫中山是國民黨的總理,不過只是「父」字輩,蔣介石是國民黨的總裁,竟變成「公」字輩,「父」與「公」哪個輩份高?這是什麼倫理?每逢四月五日國民黨的正要就忙著往慈湖跑,祭拜自己有血緣的祖先不知有沒有這麼虔誠?

而且掃墓就說掃墓,竟把老蔣當皇帝般說是「謁陵」。

老蔣的浮棺叫「陵寢」,國民黨的黨政要員持花圈集團祭拜後,還要一個接一個繞行棺槨一周,以示緬懷。演技一流的馬英九總有流不完的眼淚,比劉雪華的哭功更了得,讓人雞皮疙瘩掉滿地。

都什麼時代了,還在「謁陵」的國民黨,如何教它趕上時代的腳步?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