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太陽花學運,3G世代的鄉民們發揮創意,留下不少可以流傳千古的銘言。

例如從「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衍生而出的「自己的父母自己救」等等,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阿公革命,阿爸才有票投,阿爸亂投票,兒子就要出來革命」。這些話道盡了台灣亂象的根本問題。

在戒嚴的黨外時代,屏東縣長期國民黨執政,只要是國民黨提名就「天下無敵」,甚至還有一人不競而選的狀況,提了名連競選活動都可省略即告當選。

曾幾何時民進黨已在屏東縣連續執政四屆縣長(十六年),到2014年底選舉連續第五屆,但國民黨卻遲遲找不到候選人應戰,直到上個月才找上一位長期居住台北的屏東縣籍政務官帶職參選。為何不敢辭職參選?道理其實很簡單,若有當選的希望,必定會破釜沉舟辭職拚戰。

屏東縣的政治生態得以翻轉,就是阿公輩這一代所努力爭取來的成果。台灣人民今天能夠自己一票選總統、選立委,也都是阿公這一代打拚的成果。

可惜的是有許多台灣人民不知珍惜手中這神聖寶貴的一票,五百、一千就輕易賣掉自己的選票與人格,因而讓國民黨能長期在國會保持多數,也才有馬英九這種自戀又無能的香港人能在台灣當總統。

所以說因為阿爸阿母亂投票,才逼得愛國青年不得不拋頭顱、灑熱血勇敢上街頭,以佔領立院的手段迫使國民黨主導的國會能夠回歸民主的正軌。

台灣人民該是全面覺醒的時候了,要不然等到台灣被賣掉再來呼天搶地就為時已晚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陽花學運 台灣人覺醒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