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的三合一選舉,民進黨鎮長參選人提名登記至四月三日截止,先前聽到不少黨員同志躍躍欲試,但最後的結果卻沒有任何一位真正登記參選,有人感到錯愕,我則一點也不覺意外。


在數十年前就有所謂選舉專家曾說過:挑戰拚連任的對手,未戰就要先輸三成。除非對手像北縣的「吊車瑋」,政績乏善可陳,挑戰者才有較大的勝算。


現任潮州鎮長李光明很懂得官場文化,他借力使力,爭取到民進黨縣長曹啟鴻在建設方面的大力支持,親邀縣長在四月五日為民治溪的河濱公園揭碑,將亮麗的政績與縣長同享功勞,讓他長時間以來,或明或暗表示要支持曹縣長連任的動作,在地方上廣為流傳後成真。日前某個晚上,李鎮長偕夫人來訪,談了一個多小時,他甚至直接向我表態,表示自己的親友及樁腳都會支持曹啟鴻縣長連任,用以報答曹縣長的知遇之恩。但是因為仍是國民黨的身分,不方便公開為曹縣長站台。


選舉的訣竅不過在此,懂得「魚幫水,水幫魚」的道理,必然無往不利。


鎮長與縣長若合作無間,縣府出經費,公所來執行,潮州的未來願景,將從河濱公園的揭碑開始,逐項地呈現在鎮民面前。也許從此可改變潮州富不過三代的「風水論」?


台鐵高架後,將轉營運模式捷運化,未來西部列車將以潮州為起始站,十分鐘一班次密集發車,潮州人經由台鐵銜接高鐵、高捷三鐵共構,交通將變得非常方便,也可減輕高雄到潮州之間公路的負擔。


鐵路高架之後,拆除原來軌道,屏東縣又多出一條筆直公路,駕車或騎乘機車到屏東,又多了一條路線可選擇。


另外三百公頃的大潮州人工湖正在設計規劃中,一旦完工將可提供潮州民治溪穩定的水源,加上民治溪兩岸景觀的美化改善,潮州地區將出現勝過屏東市萬年溪休閒觀光整治工程的優越條件。


再由人工湖延伸出一千四百五十一公頃的平地森林遊樂區,將是全國唯一位於淺山、低海拔的森林,是親水與生態保護兼顧多樣性的遊樂區域,南部人不必再尋高山勝景,就能享有與「林」同在之樂。


如果李鎮長真能遵守自己的承諾支持曹縣長,而且在任內盡力建設大潮州,我認為民進黨這一次不一定非得在潮州提出鎮長參選人!況且民進黨在上次因提名洪明江參選,未獲提名的林宗俉選擇脫黨競選,最後雙雙落敗,心結猶存至今,在目前地方派系還未能充份整合前,民進黨貿然推出人選角逐下屆鎮長,更無勝選機會。推誰出來都是當砲灰。


民進黨,再等四年吧!只要團結,抱著成功不必在我的態度,就一定會成功。這也是希望台灣獨立、本土執政、繼續守住屏東縣以外,我的一個夢想。在十二年前失去一次機會,四年前又失去一次機會,四年後我們一起討回來。與民進黨員及支持者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