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面對中國,如果說國民黨是白臉的話,民進黨扮的就是黑臉,因此馬政府想向中國傾斜的速度才不致那麼快。民進黨無須妄自菲薄。

民進黨之所以存在,就是擁有異於國民黨的信念,這個信念就是台灣為主權國家的台灣意識,也因為民進黨無法認同「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或一省」,所以無法見容於中國。

總統大選時若因為台灣意識而讓中國選擇支持國民黨,那也是台灣人民的選擇,民進黨求仁得仁。

如果民進黨眼光短淺,急功近利,要與國民黨競爭如何討好中國,說實在的,就算因此拿到政權,也不過是一個不敢違逆北京,形同中國魁儡的政權,就算這樣民進黨也要嗎?

謝長廷在台、中關係上有驚人之語,認為民進黨過去的中國政策是失敗的。這種說法見仁見智,若單純以大選角度論事,民進黨在去掉台獨之後,和國民黨已形同志同道合,此後台灣籌碼盡失,不必再奢談台灣主權獨立,連「反統」可能都氣若游絲。

縱然民進黨放棄台獨,選擇認同「兩岸同屬一中」,中國也不可能在大選時支持民進黨。謝長廷可能忘了「國共本是兄弟黨」這個現實。在中國眼中民進黨是台灣人的私生子,何況中國併吞台灣的野心,任憑民進黨如何低聲下氣溝通、交流、了解,也不可能改變。

台灣前途重要?還是民進黨執政更重要?有待深思熟慮之後做抉擇。民進黨比國民黨更早承認中國是主權國家,沒理由說民進黨「仇共」,各自為主權國家,做不成「兄弟」當個「朋友」也行。「兩岸論壇」並非壞事,依謝長廷的智慧應該不會有被統的顧慮。不過只要切記一件事,一但民進黨認同「一中」,一切就不可逆了,如此一來台灣被納入中國版圖只是遲早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