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蔻引用柯文哲所說的「三億男就是郭台銘」因而挨告。

周請柯P出庭作證,不料傳話給柯P的柯建銘卻出面否認,說「三億男不是捐給連勝文」而是捐給世博台北館,周玉蔻因而氣到在鏡頭前泣不成聲。

距離柯文哲在接受專訪時不經意說出「三億男捐款給對手」時間已過了三個多月,柯建銘卻一直悶不吭聲,導致周玉蔻一頭栽進陷阱裡,柯建銘為人處世太過「圓滑」,應該向柯文哲及周玉蔻道歉,更應該向社會為浪費司法資源而道歉。尤其三億捐給連與捐給世博館的時空對不攏,柯建銘要說明清楚。

同時柯市長要記取此次教訓,當之言多必失的道理,脫口而出的一句話如今除了要與柯建明公開上法庭對質外,無法解決這場小蝦米對上大鯨魚的官司。

周玉蔻也有檢討空間,身為資深媒體人,聽到柯文哲說是郭台銘時,為何不向郭台銘及柯建銘求證?

舉凡情報人員訓練都被告誡:一對一的談話,若涉及利害關係絕不能輕信,更不可轉述給他人。因為一但對方否認,即死無對證,反而變成自己在無事生非、造謠。只要有盡查證之責,證明非空穴來風,才不會構成誹謗罪,這是新聞工作者的信條,周不可能不知!

重要的談話一定要有三人在場,如此才有人證,也不會發生日後各說各話,橫生枝節,惹禍上身。

台語有句俗諺「三人共五目,日後無長短腳話」,媒人婆利用視覺角度掩飾與話術點明男女雙方的身體缺陷:一個獨眼、一個腳殘。新婚之夜夫妻二人找上媒人理論,媒人心平氣和說毫無隱瞞,「三人共五目」即是三個人只有五個眼睛,「日後無長短腳話」即不能嫌棄一方長短腳啊!

這對新人無言以對,只能攜手回家,只能怪象親當時沒有仔細聽清楚媒人說的話。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