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過目前看起來等到環保署真正提出因應方案之前,台灣的夜市等小吃攤會先被廢油淹沒。
    回收油本來可製造飼料及生質柴油,但後來農委會考量食物鏈的關係,認為食用後的廢油不宜作為飼料使用,經濟部也禁用於生質能源,導致這些廢油無處可去,只能暗地裡到處流竄。以環保為前提,作為生質能源應該是最可行的方向,不然中央至少也要訂出個合理的辦法,讓廢油有個安全處理的方式。
    農委會說不能做飼料所以不歸他它管,經濟部說不做生質能源因此也與它無關?而環保署推說廢油有經濟價值不是廢棄物,所以應該歸經濟部管,像這樣一直推來推去不就沒完沒了。
    廢油回收作業驟停,賣油炸食品的攤商最傷腦筋,以前有廢油回收商到府有償回收,現在不管有沒有得賣,只要有單位願意回收就是萬幸。
    像鎮上的垃圾車原本就配有一個餿水桶與一個廢油桶,但是營業用的廢油數量龐大,不是平常的出車量就能運載得了的,不管是中央或地方政府一定要儘速訂出辦法解決廢油去向的燃眉之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