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130H不只可以把大批民生物資空投阿里山,甚至可以徵求志願醫官空降到阿里山,解決六千災民的醫病問題。更可藉此做為空投演習,檢驗平日訓練成果。

另外一件非常諷刺的事情,台南縣政府居然必須在電視媒體利用跑馬燈字幕徵求救災機具,怪手、大卡車、山貓等等。中央政府手中到底握有多少可用的救災機具?一個戰鬥群就有一個工兵連,工兵部隊多得是,尤其是台南縣急需的大卡車,這不正是國軍最多的車輛裝備嗎?為何不能主動提供支援?而讓地方政府救災只能靠自力救濟。

馬英九說的話更是可悲:需要大型可吊掛車輛的直昇機將山貓、怪手送進災區來打通道路。我們國軍的CH-47直昇機不就是可吊掛任務的機種嗎?目前只看到一架CH-47投身救災任務,還有更多的CH-47卻擺著不用。

眼看目前的救災系統仍未發揮最高的效能,我想原因就出在我們有一位完全沒進入狀況的三軍統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