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國際航太及國防工業展開幕第一天,小英即專程前往參訪。

小英表示,若2016重返執政,國防政策最核心的重點是持續投資,鼓勵國防產業發展,並希望能同時帶動經濟與科技的發展,透過軍民合用科技,共同發展航太、船艦、資安等,進一步形成產業聚落。也就是國防、科技、經濟的三合一。

其中航太產業以台中清泉崗的「漢翔」為聚落領頭羊。船艦產業則是以高雄「台船」為聚落中心。資安產業聚落則放在台北。

民進黨的國防政策以自製為主、外購為輔,有了自主的國防工業,國家安全才可能長久確保。

目前已浮上檯面的三政黨總統候選人,國民黨候選人主張「一中同表」急統派的洪秀柱,當然不可能把自主國防設定為執政時主要的政策目標。而親民黨在扁政府時期曾經在立院力阻國防採購,致使美允諾售台的八艘潛艦因而被擱置,所以我們也不必期待宋楚瑜會重視到國防這一塊。

只有民進黨的蔡英文,不但設有專研國防的智庫,而且誓言對國防將持續投資,結合民間產業將國防工業納為下一波重工業的火車頭。

說到愛台灣,沒有誰比北京政府更「愛台灣」,朝思暮想要台灣併吞,視為突破第一島鏈的首要目標。

而國親兩黨每到選舉也都信誓旦旦「愛台灣」,但實際作為不是阻擋軍購就是不肯將國防預算提升至GDP3%,刻意弱化國防。

民進黨將台灣視為自己的母親加以愛護,明白沒有國防就沒有主權,只有充實國防才能阻止敵人的冒進,才能確保安全的台灣。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