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與中國的「服貿協議」至今還卡在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因而被馬英九抓來祭旗,以為如此就可以鎮攝那些反對「服貿」的立委,沒想到卻弄巧成拙,反造成黨內與國內的政壇風暴。

王金平被開鍘對國民黨立委當然有威嚇作用,但民進黨立委可是不會賣帳的。「逐條審查」與「逐條表決」是經兩黨協商同意的審議方式,雖然民進黨在立法院表決不可能勝過國民黨,馬英九終究還是能如願,但民進黨的立委還是必須力拚,對選民才能有個交代。

「服貿協議」中國對我開放承諾共八十項,我國只承諾開放六十四項。這款讓利條件不僅超過外資,甚至也超過CEPA中國對香港的待遇。看到這裡可別以為台灣「賺到了」,光憑「特別讓利」這一點我們就可以合理懷疑,中國表面上願意在經濟「吃虧」顯然圖謀的是政治統戰層面的利益。因為世界這麼大,中國卻甘願「獨厚」台灣,這正是台灣人民最該擔心的地方。

但是無能又白癡的水母卻沾沾自喜,認為「服貿」是台灣經濟的大補帖。這一帖暗藏玄機的「補藥」其實只對有能力錢進中國的企業有利,本土服務業勢必遭受海嘯般的重大打擊。

簡單想一想,中國幅員是台灣的五十五倍大,就算台灣二千三百萬人全都到中國開業,對中國而言不過是滄海之一粟,既不痛也不癢。而讓中國人可以堂而皇之來台灣經商,獲利多少是一回事,台灣人往中國移、中國人往台灣移,如此「變相移民」不消幾年,台灣很快就會西藏化!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