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災民集聚在馬英九面前,「異口同聲」地說:求求馬總統,請救救我們……,這不是上演古裝連續劇的「告御狀」陳情,而是在台灣經歷辛樂克颱風摧殘後第八天的災區裡。


     災後第八天,馬英九終於在確認他「沒有」比救難隊先到災區之後,動身到廬山「視察」,請注意,不勘災哦!


   馬英九詢問失蹤者林幸娟的家人:現在需要什麼協助?受災戶回答:重機具。馬英九轉頭對縣府人員說:他說他需要重機具,請縣政府給他重機具。


     樓塌、人亡、充滿土石泥漿的災區,政府不支援重機具,難道要支援游泳圈嗎?虛假到這種程度,怎說不是做秀?


     馬英九前往廬山的前一天,為了讓尊貴的他有路可走,工兵們前往清除泥濘不堪的道路,村民們已經經歷七天進出困難的日子,馬英九一上「前線」聯外道路馬上清通。如果不是馬英九堅持「階級意識」,一定要下屬去過災區之後他才能現身,而是在災難第二天就赴災區勘災,那聯外道路不就「託他的福」很快就通了嗎?


     馬英九一出府中央、地方文武官員跟一堆,身為三軍統帥,應該是可以當場答應災民的要求:要人有人,要機具有機具才對。


     我認為他視察災區只是僵化的照表操課,地方把本來要做、該做的救災事宜,「留」給馬英九做做人情,還是庸俗的選票考量,更是封建的帝制思想。所有功勞都歸皇恩浩蕩。


     馬英九要視察的災區可以緊急動用兵工清除道路,其實這種例子在蔣介石時代已司空見慣。


     有一次屏東縣人口數最多的內埔鄉街道翻修,車子一過塵土飛揚如沙漠,路面顛頗如跳曼波已經好幾天。某一天,坎坷的路面緊急上了一層柏油,不是道路的施工法,但車子走過不再揚塵、不會跳舞。原來,隔日蔣介石將南下墾丁度假,會經過內埔的省道。那一層做表面的柏油,在蔣介石度假結束到屏東機場搭機北返之後被刮除,施工單位再重新依照道路施工程序鋪上正式的柏油路面。


     現在看馬英九視察災區,宛若蔣介石再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