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暗批中國,警告亞洲的領土糾紛可能引爆衝突,強調亞洲的安全秩序不能建立在「威嚇與脅迫」之上:最後他公開要求中國,務必「與其他國家一樣遵守相同的行事規則,不管是在貿易或是海事上皆然」。
    歐巴馬的一席話對於台、日、越很受用,但對馬英九所領導的國民黨無異是當頭棒喝。忙於輔選的馬英九不知聽進去了沒?
    同時間,美、澳、日進行加強軍事合作的會談,可以證明歐巴馬重返亞洲的承諾確實不是說說而已,針對的就是中國。
    歐巴馬要求「不能大國欺凌小國」,這是國際人權的極致。
    不能以大欺小、不能以眾暴寡、不能恃強凌弱,這就是歐巴馬所說的「行事規則」。把這個規則放在一個社會、一個國家裡也一樣,大黨不可欺侮一個無黨無派的柯文哲。大人不能欺負小孩,以曾任副總統的權威,欺壓一個濟世的仁醫。
    所謂「路毋平,眾人平」,為何有那麼多人為柯P打抱不平,道理在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