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黨外雜誌經常在印刷廠就被查扣查禁,如同草蜢弄雞翁,能發出的評論聲音細小又微弱。

如今當年的兩大報已淪為小報,兩家報份加起來只有自由時報的一半,中央及中華兩報則是不堪虧損收攤。尤其在十年前蘋果日報在台問世,它標榜新聞、言論中立,立即得到廣大讀者回響,短時間即躍升為台灣第一大報,左右民意傾向。從此國民黨退出言論市場。

蘋果的老闆以反共聞名,對於國共第三次合作非常不利。於是由親中的旺中集團扮黑手,配合北京暗地統一台灣言論市場的陰謀,一開始只是悄悄地進行,進而在國民黨政府默許下大張旗鼓,買下中時集團之後,現又出手買下壹傳媒在台灣的電子及平面媒體。走了國民黨卻來了更大隻的共產黨……。

台灣的天空烏雲蔽日,言論自由岌岌可危。萬一有將來的某天早上睡醒拿起蘋果日報一看,頭版標題是「台灣人民將回歸祖國」,可別太驚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