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天的阿信與表妹助理已同居半年,是這一期週刊的娛樂版頭條。

親民黨與民國黨系出「藍門」,猶如表兄妹關係,如今宋徐合體成為第三組正副總統組合,也成了政治頭條。

不過親、民兩黨的合作若即若離,在區域立委與政黨票仍存有競爭關係,就算區域立委仍有「喬」的空間,但兩黨都有提名不分區立委,政黨票叫支持者要如何選擇?

小黨為了壯大政黨票的得票率,搞體系外聯盟,確實有合縱連橫的效果,有如歐盟組織,各黨仍擁有主體性。譬如社民黨與綠黨的合作結盟便是齊推不分區立委。

但是像親民黨與民國黨同時存有競合關係者,實屬罕見。如果宋徐同台被問到政黨票該投給誰,該怎麼回答?

男女的婚約通常都形塑雙方家族的結親,除非小倆口搞私奔,甚至造成雙方家庭不承認其婚姻關係。只有正副總統組合,卻無家族(政黨)的組合,雙方進了洞房,卻放任家族在外混戰(選舉競爭),這是政治權謀的異類,台灣有希望朝健全的民主發展,個人不樂見這種政黨間不倫不類的組合出現。

親、民兩黨皆由國民黨出走,若彼此理念契合,為何要結合得不甘不脆?兩黨若合併說不定聲勢更為浩大,在立法院或能取得關鍵少數的地位。

如今民國黨唯一可能拿到一席區域立委的黨主席徐欣瑩棄選,在區域立委民國黨已無望拿到一席之地。

而政黨票方面兩黨既然不結盟,票源一旦分散,兩黨在不分區也可能也會落空。總統大選又是陪選性質,只怕最後多頭落空,只能淪為泡沫政黨。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