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命題没有予盾之處,軍購所展現的是國家領導人捍衛國土、主權的決心。

拳頭再大,若没有大腦指揮揮拳,還是無用武之地。

美國自1992年老布希賣給台灣150F16AB戰機後,就再也没有賣給台灣戰機。馬英九任内只不過想買F16CD型戰就被美國打回票。

中國武力犯台,必須先取得台海制空權,台灣現有的空中武力雖然不弱,但仍不足以嚇阻共軍蠢動。採購66架,加上144AB型升級為V,我們將有三個聯隊210架半匿蹤的4代半戰機,可保持空優15年以上。

針對台灣提出的戰機採購案,美國彭博新聞日前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政府内部已默許出售由洛馬製造的F16V给台灣。不過由於生產工廠轉移,洛馬的發言人表示:之前F16V是在德州工厰生產,但新戰機將改在南卡羅來納州新廠生產,該廠2021年才會投入生產,而且會應付巴林的訂單,之後才可生產別的訂單。

美國會已立法,鼓勵美台加強外交與軍事的合作,由於美方欣賞小英總統穩健的風格,加上川普對軍購案比較武斷,軍售案極可能將M1A2地表最強戰車一併批准出售。目前雖然白宫拒絕評論此事,但有數位消息人士透露證實戰機與戰車將可同時獲准出售台灣。

川普幕僚主動鼓勵台灣向美提採購戰機的要求,但整個軍售程序還須美國防部和國務院正式提案,之後國會30天决定是否通過軍售。此項軍購案除了北京必然抗議之外,令人意外的竟有國民黨立委阻擋,並要求以軍購預算改用於補償年金改革因18%被削減遭受損失的軍公教。

未來小英政府提出採購F16V特别預算,可以想見國民黨將會全力杯葛,立法院將有一場激戰。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