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四」天安門事變將屆二十周年,一名當時參與鎮壓的解放軍在近日挺身而出,坦承目睹軍隊開槍,學生倒在血泊裡。他呼籲軍人站出來,還原「六四」真相。


這名解放軍就是今年三十九歲,已被解放軍革職的張世軍。他之所以申請退役就是因為「良心難安」,卻反而被部隊以「資產階級自由化」為由撤職,還被送勞動改造三年。


他說:站出來是為自己平反,也是為了正義和公理。可是在極權專政的中國強調正義和公理已形同反政府行為,所以發言的第二天凌晨二時就被官員從家中帶走,至今下落不明。


張世軍曾是解放軍五四軍一六二師的一名幹部,由於在網路上發表致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公開信,要求撫平「六四」傷痕,並透露「六四」期間目睹解放軍軍機低空飛行對聚集的大學生投下炸彈,而且子彈從四處的高樓上射出。他最近接受美、日媒體訪問陳述當年經歷,因而碰觸北京的政治禁忌引來當局監控,幾天前就被警告後果自負,不料竟立刻被捕。對這種用戰機轟炸自己百姓的國家,應該是全人類的公敵。


對此事件,一位已退職的中國國家安全部對外情報人員李鳳智,日前在美國國會呼籲各國,不要因為經貿利益而忽視中國的人權問題。


實際上為了「經貿一中化」的政策,台灣的馬政府不但不會去重視中國人權問題,而且還有樣學樣,為了保護陳雲林,不惜踐踏台灣人權。我們更不敢奢望馬英九會挺身為張世軍的被捕,對中國政府發出半句譴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