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建德博士是堅持否定中華民國體制的台獨奉行者,他和陳水扁所奉行的中華民國體制是完全對立的,如今兩個人湊在一起我只能用荒謬來形容。

對於陳水扁,其實沈博士不必寄與厚望。扁現在是籠中之鳥,任何隨興的話都敢說,等待有朝一日他恢復自由,一定會把對沈博士所言忘得一乾二淨。可別忘了他現在仍享有中華民國卸任總統的禮遇。

做完八年的中華民國總統,以後要改當「台灣國臨時政府」的主席,這一定可以創造出世紀大笑話。「無魚蝦嘛好」到這種程度,我覺得陳水扁已接近瘋狂狀態。

突然宣佈要本土社團組「台灣獨立黨」,扁幕僚又立刻出面否認組黨之說。現在又「自願」擔任「台灣國臨時政府」的主席,等「台灣國」成立之後,再進行總統與國會議員選舉─屆時陳水扁又可以是一尾活龍。可是扁沒有說明要如何才能建立「台灣國」。

一個窮人,撿到一顆雞蛋,興沖沖回家告訴老婆說:我們發財了!妻子一聽愣了一下,接著他邊幻想邊說出他的發財計畫:先把這個雞蛋寄放鄰居的母雞好孵出小雞,小雞長大後會生很多雞蛋再孵出更多小雞,到時候他可以用這群小雞去換一頭母牛,母牛生下小牛,牛群就可以賣很多錢,有了錢就可以蓋舒適的房子,然後可以「娶細姨」……。

老婆一聽到發財之後他將要「娶細姨」,一氣之下拿起雞蛋怒摔在地,也直接摔碎了他的發財夢。阿扁現在像不像是個撿到雞蛋的窮人?

阿扁是否認為如今只有成立「台獨黨」或「台灣國」才能救他的官司?如果他真的不貪、不取且能取得法官的認同,這才是唯一的自救之道。

其實一旦成立台灣國,更是不能允許國家元首有斂財的行為。台灣國一定要有絕對公平的司法和人權保障,就算總統犯法也與庶民同罪。阿扁想逃出官司的泥淖,最好還事先把心冷靜下來,不要讓幻覺佔據心靈,好好專心打官司。

寫到這裡腦中突然浮現一個畫面:一群中華民國國安局的卸任元首隨扈,在阿扁走出看守所之後竟是要保護一位「台灣國臨時政府」的主席,這些隨扈難道要人格分裂嗎?

「台灣國臨時政府」可能要花掉扁的「建國基金」,而「中華民國政府」卻仍然每個月付給他數十萬元的禮遇金,沒有什麼事情比這畫面更好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