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知道我的小店,從烤雞腿飯、梅干扣肉飯到獨創的排骨飯……都有特色,但最大的特色還是在於店裡的佈置,政治敏感度再差的人,一踏進店裡都會感到一片「綠」意盎然,葉菊蘭女士第一次參選和女兒一起拍的競選海報、鄭南榕先生的焚而不毀台灣魂、阿扁第一次競選台北市長的海報、彭明敏、謝長廷先生競選正副總統的海報……民進黨的成長歷程全在牆壁上,櫃台上方掛著斗大「真情的台灣人」的木匾。就曾經有一位外省朋友看到這塊匾,向我嗆聲:自己是中國人,不會向台灣人買東西。

      之前民進黨婦女部的許嘉恬主任到店裡來,很詫異的說:這樣的店能夠生存嗎?〈其實真有客人說過,此店如在台北市,選舉時可能會被放火燒了除之而後快。〉

      所以我就大膽假設這位「只爽一天」的客人,是有向我「懺悔」的意思,故意裝傻的問他:「至少也有爽兩天吧?三二二當選爽一天,就職典禮再爽一天呀!」

      「爽一天也好,爽兩天也罷,但是離我所憧憬的爽四年,落差未免太大了」他的怒氣顯現在臉上。

      他的話匣子打開了,我只好當垃圾桶。

      「馬英九的競選政見太誇張了,你欠銀行利息繳不出來嗎?別擔心,馬上好。結果他當選後別說卡債、房貸依然繳不出來,現在連民生問題填飽肚子都有困難。

      「在選前難道你沒發覺文宣太誇張嗎?」我又裝傻的問。

      「六三三的支票,經濟成長率六%,等它當選後我才知道民進黨政府今年就可以達到六%了,這根本是一項廢話。三萬美金的國民所得,遠得像天邊的月亮,眼前就要活不下去了。失業率要降至三%,卻只是寄望陸客來台觀光所創造出來的虛幻就業率。」他還記得六三三的政見內容,一口氣說完。

      「民進黨執政八年,國民黨天天說人民活不下去,我以為他們敢罵人家,自己一定可以做更好,結果什麼都不是,才兩個禮拜,我就已經知道被騙了。」他的聲調有點激動。

        他的結論是:「馬英九是一位道地的馬蓋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