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美國媒體揣測,川普政府為了聯合中國對付北韓,將擱置對台軍售的說法,美國防部長馬提斯在亞洲最大年度安全議「香格里拉對話」演說中刻意提到:「美國國防部仍堅定致力與台灣及其民主政府合作,提供其必要的防衛裝備,此為符合台灣關係法所闡述的義務」。

這是亞洲最大年度區域安全論壇,自2002年舉辦以來,台灣首度被美國出席代表提及。如果仔細了解馬提斯在演說中的用語,則更具意義。在也有中國代表出席的場合,他提到堅定致力與台灣及其「民主政府」合作,更強調符合台灣關係法的「義務」。

中國對美國的保台言論徒呼負負,跳針地回應,北京堅决反對美國軍售台灣、以及任何官方名義與台灣接觸、發展關係。

事實上美對台軍售乃政府對政府的交易,而且美在台協會無論硬體建設規模及運作都是大使館級,最讓中國在意的是,川普的國防部長首次提到美國防衛台灣的「義務」。

相信國人明白何謂「義務」這句「義務」必將使統派份子跳脚,跳進太平洋!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