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麥寮光是外包商就有五、六百家,約僱用了一萬六千名勞工,加上六輕本身一萬多名的員工中有一千多名外勞,是龍蛇雜處的區域,八大行業也跟著興起,酒後衝突事件已見怪不怪,但是外包商擁槍自重、濫殺無辜的兇殺案還是前所未聞。
    被槍擊身亡的死者許鎮煌開車送醫未喝酒的朋友回家,正好遇上兇手與四名員工在宿舍前的馬路中大聲聊天納涼。許見五人似乎連站都站不穩,便把車速放慢並按了一聲喇叭,善意提醒注意讓路,不料卻因此激怒兇手等五人。
    就算被按喇叭不爽,頂多大罵幾聲也就算了,沒想到卻以三人之力將被害人強拉下車圍毆,寡不敵眾被打趴在地還不夠,兇手竟然回宿舍拿出手槍朝倒地的被害人連開三槍。有何深仇大恨需要開槍?而且還連開三槍!
    車行路上因為按喇叭而起的衝突屢見不鮮,長久以來都有這種一聽到喇叭聲就暴怒的駕駛,對方原只是善意的提醒,但是遇到被「叭」的人野蠻不講理,就會發生圍毆事件。這種危險份子性情暴戾與未馴服的野獸沒兩樣。
    這讓我想起二十年前開車從潮州往返於高雄報社上班,每日下午四點出發,經由力社、新園經雙園大橋抵達報社。途中有一段捷徑的產業道路,路寬僅容二車相會。
    某日夜裡下班回家途中,產業道路上有三名彪形大漢站在雙B車旁聊天,因為沒有路燈我善意按了一下喇叭提醒對方注意,放慢車速開過去,沒想到三人立即破口大罵,我從後照鏡看到三人迅速都上了車,直覺應該是要來追趕我。
    還好憑著二十歲開始練就的熟練駕駛技術,開的又是小車,每天跑的產業道路又很熟,我加大油門飛馳,一下子就甩開在後追趕的雙B,方才脫險。
    如果當時被追上了,應該無死嘛存半條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