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來就是金磚四國(俄、中、印度、巴西)經濟上的合作關係,讓中國已擠入經濟強權,美國欲採取經濟制裁,只會互相傷害而已。況且依美國目前的經濟力,自顧不暇,經濟制裁的寶劍,在六○年代有如倚天劍、屠龍刀,但是如今不過像是每個家庭都有的一把生鏽的菜刀而已。

     告洋狀最不可能生效的原因則是,俄羅斯靠著龐大的外匯存底與經濟力所支撐的國防發展實力,已公開挑戰美國唯一的軍事強權地位,只要美國部署飛彈防禦系統的國家,俄國就在鄰近增加飛彈導彈的部署,讓美國備感壓力,形勢明顯又要回到七○年代的冷戰時期。而「聯中制俄」將又是美國重要戰略考量之一,此時美國不可能得罪中國,在中國的牽制下,美國絕不可能對有中國撐腰的馬政府施壓。

     馬政府上台五個月的作為令中國極為窩心,所採的高壓統治無異在台灣執行中國政府所訂的「反分裂法」─將台獨分裂主義的叛徒一一羅織入獄,已充分達成聯共制台的任務,中國怎能讓美國以人權為藉口,介入台灣人權被踐踏的問題?

     就算美國關心台灣人權遭到漠視的問題,他要如何懲罰台灣的馬政府?禁售武器是正中馬英九的下懷,美國不賣武器讓馬英九可以「正大光明」向中國投降。至於若不再支持台灣加入國際組織,對馬英九更是求之不得,他早就外交休兵久矣!

     蔣經國時代,台美斷交之後,靠著「台灣關係法」,美國繼續保持對台軍售,是維持「中華民國」生存的唯一靠山,因此蔣經國不能不買美國的帳。李登輝則基於台灣不能被中國併吞,美國的軍售和協防缺一不可,故美國的壓力不能不從。

     現在呢?美國對馬英九親中充滿無力感。所以告洋狀只能做為民進黨脫困的各種掙扎手段之一,但也只能掙扎而已,很難脫困。

     外表斯文的馬英九心狠手辣已有前例,二○○○年逼退李登輝就是他當馬前卒。反扁紅衫軍從非法集會到就地合法,這種事只有馬英九做得出來,為了自己的政治利益,「馬上」絕不手軟。

     如今民進黨唯有集全黨之力並結合台灣人民,下鄉活動,演講說明,重拾當年黨外崛起的方式,找回支持台灣的選票─最重要的前提是一定要團結,不再內鬥。(不要再把時間浪費在內鬥上了!)

     想要扳倒國民黨的惡政,選票、選票,努力爭取台灣人民的支持,還是選票才能救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