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有廿萬的客家鄉親,民進黨一貫的信仰就是不分族群,所以客家大老邱連輝早當選過縣長。

國民黨一向抱持有分而治的統治思維,認為客家是少數民族,所以才會在選舉時特別開出「當選後由客家人擔任副縣長」的支票,想以此扭轉屏東縣客家鄉親極多數挺綠的投票取向。

在國民黨一黨獨大的時代,屏縣客家鄉親每逢重要選舉總是力挺黨外與之後成立的民進黨,政治取向與桃竹苗客家族群信念迴異。國民黨若想在縣長之爭取勝,勢必要拿到更多客家票才有可能。可惜國民黨有選擇性失憶症,要利用副縣長的職位來騙選票,客家鄉親才不稀罕。

前面提過民進黨已有邱連輝這位客家大老當選過縣長,十七年來民進黨屏東縣副縣長有蘇嘉全任內的副縣長─任教於美和科大的副教授吳應文(竹田人)。以及現任副縣長鍾佳濱也是客家血統。

國民黨東施效顰之舉反而讓客家鄉親嗤之以鼻。民進黨候選人曾幾何時刻意在競選當時提出「客家副縣長」的政見?有條件的任命客家人當副縣長,等於是在侮辱客家鄉親,歧視「少數」。

國民黨若真的尊重客家人,那何不提名客家菁英來角逐百里侯?而是提名一位在中央當了四十年大官的人,到了選前不滿三週,還有許多縣民不知道國民黨的候選人叫什麼名字?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