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但是他的妻子對政治興趣缺缺,只熱愛音樂,讓夫妻在除了音樂之外形同兩個獨立而無交集話題的個體。

夫妻有一方對政治熱中,一方冷漠,是國民黨長期在地方選舉佔盡優勢的主要因素。一方熱烈支持綠營候選人,另一方在家中等著收國民黨的買票錢,已是數十年來的常態。馬英九七百六十萬張選票中女性佔了五百萬票,這是他壓倒性勝利的主因。或許台灣女性對民主政治關心還有待努力。

我慶幸自己沒有遇到夫妻不同調的問題。黨外時期,我在外與戰友論政至三更半夜,妻子則守護著小孩與家庭。而今她南征北討參與無數遊行抗爭,我則在家顧便當店,一邊寫稿。不論誰「主內」、誰「主外」,目標都是為台灣能獨立建國。

我在此倚老賣老希望Freddy的妻子能以更大的包容,不要離婚,讓Freddy無後顧之憂,為對抗中國的併吞,為台灣的人權繼續打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