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靈樂團主唱Freddy和該樂團貝斯手Doris結婚四年,最近傳婚姻亮紅燈,原因是Freddy熱中政治,夫妻兩人對人生的規劃出現差異。


他最近公佈蒐集得來警察打人的錄影畫面,與警方發佈要查緝六十六人的專刊相對抗。手無寸鐵的民眾,只因拿著國旗,嗆陳雲林卻遭到暴警毆打的事件,也因此掌握到可向警提告的有力證據。


為了幫謝蘇助選所成立的青年逆轉本部,曲終人未散,至今仍持續經營,爭取青年加入抗暴行列,居功厥偉。


在此次總統大選之前的立委選舉,他支持的是第三勢力,投票取向非藍非綠。眼見第三勢力無生存空間,國民黨又一黨獨大,甚至幾近一黨專政,他毅然投身綠營,堅持的是民主政治的制衡理念。


但是他的妻子對政治興趣缺缺,只熱愛音樂,讓夫妻在除了音樂之外形同兩個獨立而無交集話題的個體。


夫妻有一方對政治熱中,一方冷漠,是國民黨長期在地方選舉佔盡優勢的主要因素。一方熱烈支持綠營候選人,另一方在家中等著收國民黨的買票錢,已是數十年來的常態。馬英九七百六十萬張選票中女性佔了五百萬票,這是他壓倒性勝利的主因。或許台灣女性對民主政治關心還有待努力。


我慶幸自己沒有遇到夫妻不同調的問題。黨外時期,我在外與戰友論政至三更半夜,妻子則守護著小孩與家庭。而今她南征北討參與無數遊行抗爭,我則在家顧便當店,一邊寫稿。不論誰「主內」、誰「主外」,目標都是為台灣能獨立建國。


我在此倚老賣老希望Freddy的妻子能以更大的包容,不要離婚,讓Freddy無後顧之憂,為對抗中國的併吞,為台灣的人權繼續打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