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低溫宅急便非常便利,下午五時寄出,明天中午就到宜蘭了,內人打電話去問:收到沒?二女兒說:全家正在吃呢!二女婿從學校回來得晚,只能分到碗底一點剩油飯,沒想到一旁吃得津津有味的阿良趕緊向媽媽「告狀」:媽媽~油飯乎爸爸吃完啦!光想像這個畫面就很有趣,應該用DV拍下來。

我曾說過內人婚前是覺得苦瓜應該削皮、絲瓜不用削皮的金馬小姐,沒下過廚房,但是因為天資聰穎,學習能力很強,料理幾乎都一吃或一學就會,而且味道都很精準美味,吃過宜蘭出名的「卜肉」,她回家也如法泡製,做出來的還真假難辨呢!曾有位老士官長傳授她沙茶牛肉祕技,炒出來的牛肉好吃得讓一位歸國華僑要出資請我們舉家到美國開餐館。

「山水」在正式成為便當店的前身賣過簡餐、冷飲、霜淇淋、冰淇淋、甚至牛排、豬排……,這些內人親手製做的餐點到現在都還有老客人念念不忘。在大漢山、忠誠營區服役的官兵,當時的年輕小夥子還會帶著老婆兒女到「山水」來懷舊,因為「山水」不但餐點好吃,更包含老闆娘親手製濃濃的人情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