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2.24美國國務院的回函指出,台灣113位立委中,只有李慶安有美國籍。

李慶安回應說:我的案子美方尚在審理中。

2008.12.25美國國務院領務局官員說:擔任外國的民代不等於自動放棄美國公民身分。

到了這步田地,李慶安才宣佈停止參加黨團運作,並且在2008.12.30退黨,2009.1.8辭去立委職務。

2009.9.16李慶安被以詐欺和偽造文書提起公訴。

這是繼多年前發生在宜蘭縣長選戰時的「犀牛皮」事件後,又見比犀牛皮更厚的厚臉皮。

當時競選宜蘭縣長的國民黨籍候選人張軍堂,被指控學歷造假又拿不出學歷證明,而被「給我報報」的馮光遠取材當做揶揄的對象,馮以虛擬的美國南加大的「威廉霍華」教授之名替張「澄清」說:張軍堂是他的學生且確實擁有博士學位,所發表的「論文」是「犀牛皮移植到我臉上法律效力之研究」。

沒想到國民黨宜蘭縣黨部主委楊吉雄,竟然拿著「給我報報」的文字在造勢場合上宣稱,張軍堂的博士學位已經由中國時報副刊的「給我報報」撰文證實。這件事差一點就被列入金氏世界紀錄的笑話大全。

馬英九被美國一本以嘲諷時事為主的雜誌「心理牙線」(mental_floss)選為「全球五大最具膽識領袖」,文章內容以「跟中國求愛」(wooing China)來嘲諷描述馬英九的「功績」。

但是,中央社卻在在一則報導中,以「心理牙線」該文為題,宣稱雜誌認為台灣面對全球金融海嘯衝擊,是因馬總統的機智及改善兩岸關係,使經濟前景變好。

這又是哪一種會讓人笑掉大牙的銅牆鐵壁之「犀牛皮」?

宜蘭縣長的選舉結果,張軍堂落敗,楊吉雄與張軍堂的「犀牛皮事件」也淪為台灣人民茶餘飯後的笑柄。李慶安、馬英九也不讓張軍堂專美於前,不但有志一同而且還貽笑到國際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