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喜歡玩的手搖留聲機,在日據時代是上流社會才有的娛樂設備,可以播放七十八轉的唱片,它旋轉唱盤的動力來自手搖絞緊的彈簧,速度忽快忽慢,在孩子眼中覺得非常有趣。這或許是骨董市場中的搶手貨吧!

     其實母親隔壁房裡也堆放了中古的高級音響,三十三轉的黑膠唱片唱盤,喇叭擴音器,二十年前的HiFi立體音響,但竊賊對這些並無興趣。

     或許在古物玩家眼裡,我的老家是個寶庫,隨著拆遷日期將來臨,母親睡了七、八十年的「礦床」,如果不是因為體積太大,也可能早就「消失」不見蹤跡了!

    一直以來我都只能在心裡祈禱,希望大哥能花一些租金找個房子,把這些桌椅、衣櫥、瓷器等老骨董好好保存下來。

      畢竟老家房子要拆了,可以移動的家具至少可以保留下來,對我這個遺腹子而言,就算那些物件不是骨董只是破爛,也全部是我心中的無價之寶啊!但是身為么兒的我只能在心裡期盼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