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反觀在台灣的中華民國,馬英九躲在總統府內,召集文武百官聽他說推動MOUECFA的濫調,而非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絕不會放棄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以八八水災為藉口不辦國慶活動,921大地震傷亡數千人,國慶仍照辦,沒有國人認為不妥。我知道事實上是馬想討好中國,台、中若分別舉辦國慶,講明了就是二個中國,馬英九才不敢越此紅線。今年也不見媒體追著報導 十月十日 生產的媽媽與嬰兒了。

國慶日當天鎮上一家幼稚園的園生,以鼓號樂隊敲敲打打遊街慶祝國慶,莫非馬英九的膽識還不如這家幼稚園的園長?

三十萬雄獅對比著數十名幼童慶祝國慶,這也是台灣與中國國力懸殊的寫照,不過可愛的小朋友們自動自發遊街慶祝,則是在極權統治的中國所見不到的。台灣還是有民主自由的優勢。

我第一次在生日時「破病」,讓我度過一個感觸萬千的生日和國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