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想到扶不起的阿斗,民調猶落後柯文哲10%,馬英九應該會食不知味、夜難安枕。

國民黨面對P一副餓虎撲羊之勢,有戰術沒戰略,把重兵全守在台北城,以枝微末節的卑劣戰術,猛攻MG149,期待能在塌塌米上拍出一點塵埃,可惜仍無法影響大局。

可見馬英九不諳圍棋之道,把主力放在台北城,對綠營是一大利多,國民黨無暇顧及其他縣市,像台中市、基隆市籍澎湖縣等綠營攻佔態勢看好,就算不幸讓國民黨守住台北市,整盤棋還是輸。

初學圍棋者常掉進為了爭取一角或吃掉一子的泥淖中,反而疏忽全盤佈局,等到站穩一角或吃掉對手幾個子,才驚覺大勢已去。初學象棋者一開始只會兵來將擋,不懂攻城掠地,只能走一步算一步,而高手則是一出手就已想好接下來的棋路。戰術上勝了九次,還不如戰略上大勝一次。

當初學者沾沾自喜吃地對手一馬或一車時,卻沒發現自己的將帥已經不保,等發現對手犧牲的一馬一車只是陷阱則為時已晚。

民進黨宜蘭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選情普遍樂觀,若能在攻下基隆市、台中市與澎湖縣就有九縣市,即宣告國民黨大敗。

若最後的結果連台北市都失守,國民黨還有2016嗎?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