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廉先生第三代有個兒子與小兒是同學,一年多前生了第二胎,是個女寶寶,由一位外傭褓姆照顧。

最近女孩母親常在家,有一天抱著女孩過馬路到我店門前,媽媽說每次從騎樓要進屋內,女兒總是嚷著:便當阿公再見!還會手指著山水說:要找「便當阿公」!

我總是忙裡偷閒在騎樓抽根菸,只要是媽媽在的話,就會抱她過來。

小孩子的記憶力驚人,看著她出生開始由褓母帶著餵奶、餵飯到現在牙牙學語,現在居然會叫我「便當阿公」了,我猜這個外號應該是外籍褓姆教她的吧!褓姆有時來買便當也都抱著她,所以「便當」加「阿公」就成了我的代號。

女孩小巧的瓜子臉,皮膚粉嫩真可愛,聽到她叫我「便當阿公」覺得很窩心:這可能是老人家愛小孩的通病。

我的孫子小彧生性不喜歡讓父母以外的人抱,連每天見面的阿公阿嬤也不例外,直到現在他肯給阿公阿嬤抱抱了,可是阿公阿嬤卻已經抱不動他了。所謂的「含飴弄孫」,這應該是全天下的老人都期盼的天倫之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