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多年前因為長期累積的生活壓力造成不適,自以為是身心官能症,我獨自開車到高醫掛號。

臨床症狀是:沒食慾、人乾瘦、不時心跳加速又四肢冰冷。

當護士叫我進入診間時,主治醫師一眼就看到我左手腕戴著民進黨周年黨慶紀念錶以及汽車鑰匙圈上有民進黨的的黨旗。

民進黨紀念錶-1

沒有從問診切入,醫師一開口就問我:你是民進黨員?接下來的對話都圍繞在與民進黨相關的話題裡,大概交談了卅分鐘左右,幾乎忘了診間外還有等候的病患。

因為在當時資訊的傳播不比現在,唯有特定的二份報紙:「自立」與「民眾」會有限地以婉轉負面報導的方式來寫與民進黨有關的新聞,電子媒體只有老三台,全部由黨、政、軍所掌控,與現在中國封鎖香港佔中新聞一樣,國府才不想讓人民知道台灣已有一個主張住民自決的民進黨。

難怪我求診的這位醫師見到我就忍不住話匣子大開,最後他告訴我,多數醫生都是支持民進黨的。原來他也是民進黨的粉絲。

這只周年黨慶手錶是男女對錶,內人的女錶硬是給同樣深綠的小姨子拗走了,如今錶殼與表帶雖然舊了,但依然準時運轉,在我心目中它比貴森森的「露螺」名錶還要珍貴。

民進黨紀念錶-2

而我自律神經失調的毛病,也在另一位來潮州開業的高醫神經內科醫師對症下藥後,漸漸恢復正常。

arrow
arrow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