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基督教的教派多到數也數不清,「信耶穌得永生」是我們經常在電線杆上可以看到的一句話。記得好友陳義仁牧師就曾經以這句名言畫了幽默的漫畫:原本教友不多的教會突然湧進大量村民,牧師驚喜之餘發現,原來是圍牆上的「信耶穌得永生」因日曬雨淋落漆,看起來變成「信耶穌得水牛」,純樸務農的村民才會爭相走告,趕快來「信耶穌」可以「得水牛」!
    而現在郭美江牧師則比漫畫還要KUSO,把「信耶穌得永生」改為「信耶穌得鑽石」,甚至還把「撿鑽石」的過程繪聲繪影拍成影片。
    所謂「永生」與佛教的「往生」意義相去不遠,主要是怯除人們對死亡的恐懼。死亡後在天堂投入主的懷抱即是「生」。死亡後佛祖接引至西方極樂世界亦同。從此無病無痛、無憂無慮,死亡變成「往生」,讓活著的親人也可減輕悲慟。
    基督徒的岳母幫我帶了老大、老二,我敬愛的大漢阿舅也是基督徒,相信他們現在都在天堂,主的身旁。把我這遺腹子養大成人的母親是佛教徒,雖然二姐說母親已在西方極樂世界佛祖身旁,我們不會再夢到她了,但是我卻時常見與母親生活的片段。
    宗教信仰是一種精神上的靈療,追求的並非物質享受。如果信耶穌真能撿鑽石,世上若真的這麼多鑽石,其價值與一般石頭又有何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