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任中國外交部長的李肇星,已二度擔任中共人大發言人。

他在記者會上強調,台灣問題涉及中國的核心利益,一個簡單的事實,就是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

他比喻,現在兩岸正在進行友好交流時,有別的國家(指美國)向台灣出口先進武器,相當於兩兄弟正在擁抱之時,突然有人遞上一把匕首,用心何在?

如果美國發現正和台灣擁抱的中國,身藏手槍隨時處心積慮要把口中的兄弟幹掉,美國也只不過是遞上一把匕首給台灣而已,中國有什麼好怕的?

美國日前通過售給台灣六十四億的軍火,其中除了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算先進武器外,其他多屬「維他命級」的軍火,而「愛三」則是百分百防禦性武器,而且中國的導彈、戰機只要不侵犯台灣領空的話,根本連一把匕首都算不上。

若是賣給台灣傳統動力潛艦和F-16C/D戰機,才可能有匕首的功能。

台灣和中國的軍力平衡除非取得神盾艦、戰斧巡弋飛彈和F-35由九國合作研發的聯合攻擊戰機,否則對中國毫無嚇阻意義。

如果兄弟為了奪產而打了十幾年,如今突然要擁抱在一起,有一方以一千多枚飛彈瞄準另一方,猶如老大持槍對準老弟,阿斗的老弟就算拿出匕首也殺不了老大。

李肇星把台灣和西藏、新疆的獨立運動相提並論,但是美國並沒有遞匕首給疆獨或藏獨。可見在美國的認知中,軍售台灣無涉中國內政,也就是說: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