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衛生署長楊志良向吳敦義遞了二次辭呈,批判「頻繁選舉禍國殃民」,立刻成為媒體寵兒,被喻為「台灣良心」,一副立志從良的模樣。

可是才經過二天他與馬英九密會五分鐘,就不再堅持理念。既然表示有志從良,離開選舉掛帥的馬政府,竟然被摸頭五分鐘就不再堅持差別費率,「健保改革之神位」只坐了二天。台灣只出現二天的良心?

健保改革不可能三言兩語能說盡。人民不是一味反對漲健保費,而是「只重開源,忽視節流」才讓被保險人反對。

藥價黑洞解決了嗎?虧損的健保局員工年終獎金4.6個月,誰能信服這種敘獎制度?

百姓欠費遭鎖卡,台北市欠了三百多億卻能分期償還,還由中央補助一半,又有誰能服?

轉診制度無法落實,小病到大醫院:腹痛照胃鏡、頭痛來個核磁共振、電腦斷層……,讓大醫院像個吸鈔機。

高官貴人先做壞示範,大病小病都跑教學醫院,因為他們的命較值錢,為恐有失所以都是全身檢查一遍,變相健檢。其次是退休的公教人員,有些人可能連小感冒都不在當地診所看診。一般有錢有閒的民眾當然群起效法,一起迷信大醫院裡的醫師醫術較高明。

事實上能獨自開業的醫師,大多都在大醫院裡歷練過已能獨當一面者。而現在的情況似乎是小鄉小鎮的小老百姓才上小診所看病。

以上的問題解決了,說不定件保費一毛也不必漲。

至於怪選舉綁架政策,請楊志良了解一下台灣政治近代史,這是誰造成的?

台灣能夠有大大小小的選舉,是靠黨外民主運動擠牙膏般地一點一點擠出來的。掌握立法院六十年的國民黨幾時做了通盤規劃?李登輝手中廢掉省長、省議員,但沒有一股作氣將全國大小選舉也重新全盤規劃,之後的阿扁受制於立法院少數做不來,現在有能力卻不想做的是馬英九。他一心一意只放在和中國的你儂我儂。

說是選票考量,讓對的事情也不敢做,但是很奇怪,兩岸政策反對聲浪這麼大,馬英九卻要一意孤行。所以健保改革問題不在選舉,在於當政者的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san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